南昌

当前选择:南昌

当前位置: 南昌学大教育 > 南昌资讯 > 南昌

初中三角函数练习题及答案

来源:学大教育 时间:2014-12-18 20:48:50

三角函数是初中数学中学习的关键,学好三角函数对数学成绩有很大的影响。那么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下它。请大家学习这篇初中三角函数练习题及答案。

1. 求sin10°sin30°sin50°sin70°的值.

2. 已知sinα+sinβ= ,cosα+cosβ= ,求tan(α+β)的值.

3. 求函数y=sin2x+2sinxcosx+3cos2x的最小值,并写出使函数y取得最小值的x的集合.

4. 已知α、β为锐角,cosα= ,tg(α-β)=- ,求cosβ的值

5. 已知 <β<α< ,cos(α-β)= ,sin(α+β)=- ,求sin2α的值.

6. 已知cos2α= ,α∈(0, ),sinβ=- ,β∈(π, ),求α+β

7. 已知角α的顶点与直角坐标系的原点重合,始边在x轴的正半轴上,终边经过点P(-1,2),求sin(2α+ π)的值

8. 已知sinα= ,α∈( ,π),tan(π-β)= ,求tan(α-2β)的值

9. 求sin220°+cos250°+sin20°cos50°的值.

10. 已知tan( +θ)=3,求sin2θ-2cos2θ的值

11. 已知sin( +α)sin( -α)= ,α∈( ,π),求sin4α的值

12. △ABC中,a,b,c分别是A,B,C的对边,设a+c=2b,A-C= ,求sinB值.

13. 在△ABC中,角A、B、C对边为a、b、c.证明:

14. 已知函数y= cos2x+ sinxcosx+1,x∈R

⑴当函数y取得最大值时,求自变量x的集合;

⑵该函数的图象可由y=sinx(x∈R)的图象经过怎样的平移和伸缩变换得到?

读完这篇初中三角函数练习题及答案的文章,同学们对它一定有了更多的了解,希望以后同学们认真学习。

相关推荐
热点资讯
热门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