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昌

当前选择:南昌

当前位置: 南昌学大教育 > 南昌资讯 > 南昌

江西教育学院_江西教育学院怎么样

来源:学大教育 时间:2016-08-03 20:26:38

对于高考生来说,必须要选择一所自己的目标大学,这样才能充满信心的去实现自己的目标,为了让大家了解更多的大学院校,下面学大教育网特地为大家带来江西教育学院_江西教育学院怎么样这篇文章,希望大家能够认真了解这些学校。

南昌师范学院(Nanchang Normal University)坐落于江西省省会南昌,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、国家教育部备案而设立的一所的综合性公办本科层次高等院校。

学校创办于1952年,其前身是江西省中等师资进修学校,1956年改建为南昌师范专科学校,1958年在南昌师范专科学校的基础上成立江西教育学院,1969年又与江西师范学院、江西大学文科合并为井冈山大学,1979年江西教育学院复办,2013年经教育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,在江西教育学院基础上建立南昌师范学院。

截至2015年6月,学院有昌北、青山湖两个校区,总占地面积40.9万平方米,学院校舍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,自主设置的普通本科专业22个、普通专科专业41个; 在校生6000余人,各类在籍学生近2万人。

院系专业

截至2016年3月,学校学校设有学前教育学院(教育系)、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、中文系、外文系、政法系(思政部)、生物系、物理系、化学系、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、音乐系、美术系、体育系等教学单位以及国际教育学院、教育培训学院、成人教育学院等机构。有自主设置的普通本科专业22个,普通专科专业41个。

师资力量

截至2015年6月,南昌师范学院共有专任教师378人,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182人,具有博士、硕士学位的229人;享受国务院、省政府特殊津贴11人,全国、全省优秀教师5人,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,赣鄱英才“555工程”领军人才2人,省主要学科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人选1人,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9人,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2人,省“新世纪百千万人才”18人,还有1个省级教学团队。

教学建设

截至2015年6月,南昌师范学院累计培养本专科生近10万人,培训全省中小学校长等教育行政干部、培训中小学骨干教师17万余人次,远程培训中小学教师260余万人次。[1] 该校还建设有2个省级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,英语教学法、招贴设计等18门省级精品课程,以及1个省级特色专业,1个省级培训基地:

省级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: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、旅游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

省级特色专业:电子信息工程技术

省级培训基地:江西省旅游应用型人才培训基地

省级精品课程:文学概论、合唱、英语教学法、C语言程序设计、导游基础知识、概论课、餐饮服务与管理、英语写作、教育学、中国当代文学、中国古代文学、江西民间地方舞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、田径、数学教学论、电子设计与制作、遗传学、旅游文化学。

该学院成立了较完善的就业网络体系,并与一些对口优质企业实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,毕业生毕业后直接到该公司就业。学院毕业生年终就业率在2009年为90.05%;2010年就业率为91.27%;2011年就业率为90.18%;2012年就业率为91.63%。

学术资源

南昌师范学院图书馆文献收藏重点为文理科中外文书刊、工具书、教学参考书等。截至2014年3月21日,图书馆新馆舍建筑面积为12000m²,馆藏图书有中文图书、外文图书、中外文期刊、线装古籍图书等,拥有古籍图书4.1万册,拥有“清华同方学术期刊(CNKI)”,“维普期刊库”、“万方数字资源库”、“超星电子图书”、“书生电子图书”、“方正电子图书”、“基础教育资源库”等电子文献资源,其中电子期刊8000种,电子图书40万册。

学大教育网为大家带来了江西教育学院_江西教育学院怎么样这篇内容,希望大家能够多掌握一些大学的详细情况,这样对自己将来报考志愿很有帮助,更多的院校资讯尽在学大教育网。

相关推荐
热点资讯
热门话题